close

我以前看舞台劇都是為了要思考,所以對於舞台劇,我認為一定要發人省思,那才是好的劇,不然的話,導演手法也要夠有想法,不然我一定會狠狠唾棄!

由於這想法,所以我一直對即興劇沒有任何興趣,總覺得那大概就是把綜藝節目搬上舞台而已吧,而為了要趕出第二篇心得,我只好買了Theatresports的票。

一開始我真的覺得就是把綜藝節目搬上舞台而已,但隨著演員的即興演出,我發現我對即興劇改觀了

他們不比一般舞台劇輕鬆,要有足夠的默契才能演出好看的即興劇,而在默契裡卻不失驚喜

我記得偉濂老師曾經說過演員在演出時很死這件事,因為同樣的戲碼早就排演過千千萬萬遍了,所以很死其實也是難免的

但是即興劇卻一點都不死,很活生生,當然也有尷尬接不到的時候,但那又怎樣,套一句他們的理念:我們要讚頌失敗!

這種不低頭的想法讓我深深愛上了即興劇,而且不知道為甚麼,看完後就會突然覺得失敗也沒什麼好可恥了!(但期末考失敗就會很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l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