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齣戲是用DVD看的


整部戲主要是在描述一個台灣女人和她生活中曾經出現過的男人一輩子發生的事





片頭一開始是女主角死後到另一個世界遇到4個以前她幫忙收屍過的靈魂




我覺得這部戲對我來說最大的缺點就是,會出現很多好像關鍵或貫穿全場的東西,可是其實最後發現好像拿掉也沒關係


就想那4個靈魂,整齣戲一直會出現或者被提到,但其實我不太了解它們存在的意義

他們只是讓女主角年輕的時候覺得自己有做好事以後會過得好,然後老了才發現那些靈魂根本沒幫助她

靈魂的出現有頭沒尾讓我有點失望


每個讓別人覺得應該是關鍵的點都做得不足






另外就是這部戲的步調很慢,感覺有點拖

然後有時候又會太混亂,講話很快無法消化

還有每個人頭上的麥克風會讓我跳出





我覺得這齣戲比較棒的是,他有刻畫出一個傳統女人的心境

她的感情和她的責任

因為時代的影響所以沒辦法追求自己的嚮往

最後竟然是在一個長期住在美國的孫子身上找到慰藉

語言不通的祖孫竟然因為感情而緊緊的相依慰






林美秀真的很會演阿嬤



這部戲有滿多有趣的台詞,稍稍彌補了步調慢的缺點





大致上還不錯,有興趣的人可以跟我借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l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