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齣戲有過很多的名稱:紅木屐與猛男T恤、雞脖子與眉毛,其中最最最最最常被稱呼的就是"Sabrina的同學與他的歡樂夥伴了"。

 

(註:Sabrina是30大傳系的同學,同時也是團拍和紅木屐劇組劇照攝影師)

 

好的,該回到主題"演員心得"了!

 

先來說說"馬的"這件事好了。余憶童稚時,大約十又有一,也就是國小五年級,那時候老師走向了我,叫我去當環保小天使,當時,感覺很酷,又學不會拒絕他人,想說閒著也是閒著,那就去好了。没想到阿沒想到,來所謂的環保小天使就是幫忙處理回收物的,全校5年級每班都派一個代表幫忙,本著服務的心應該承心的接受這份工作,可是他馬的很多人很機歪,飲料喝一喝不洗就拿來回收,更惡劣的還有人整瓶飲料只喝2口,就"完整"的拿來回收,我們學校一禮拜就只開2次早自修時間可以回收,所以有些東西就這樣放了3.5天,發酵的發酵,惡臭的惡臭,是想逼死誰阿,為什麼不洗乾淨再回收阿,想逼死幫你做回收的人喔。

恩,然後當時大家的紓解壓力的方式就是罵髒話哈哈,這個習慣一直到了要上國中,那時候覺得自己這樣不好,所以就想說要改變,不能這樣下去了,所以就自律別說髒話,效果還不錯,然後到了演了眉毛之後,這個"自律"就無形中被我自己打破了阿!!然後現在有點改不回去了哈哈......。

 

再來回應一下"眉毛"跟我本身像不像這件事。

其實,當初在歐角的時候,我自己最喜歡的角色就是眉毛了,當初也沒想太多,只是覺得他的角色個性很有趣,台詞也很有趣,然後剛好我就歐到這個角了哈哈。我是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樣啦,我習慣在自己身上來找角色的個性阿姿態之類的,因為這樣我比較好上手,後來仔細想想,疑,他好像跟我蠻像的哈哈,除了一些故意的東西,像是身體會向後傾(ㄜ..好像不明顯就是)、很故意的臺灣國語(本身有一點而已啦!),其他我都是從自己身上偷來的。所以眉毛這個角色我自己本身是覺得和我是很相識的,相信"真正"認識我的人,還有導演應該也是這樣認為的吧。至於為什麼會有人說"馬的,你整個變一個人阿",哈哈,因為我都在劇團啦,在班上實在是沒有力氣表現我自己,要嘛上課要嘛睡覺要嘛吃飯,其他時間都在劇團,你當然不是很認識我喔,揪咪 :)

 

然後說說這次跟上次的不同好了,最大的差別就在於台詞的多寡,上次只有12句台詞,這次少說也有120句哈哈,說這個只是想勉勵之後公演歐到小角色的人,之後還是有可能可以演到你愛的喔。雖然劇團有句話說:只有小演員,沒有小角色,但是我不愛這樣,我覺得:只有小角色,沒有小演員,對於每個演員來說,你的劇組不應該有小演員,對於每個你歐進來的演員,都是很重要的,少了一個都不能完成這齣戲,況且大家排戲的時候很多訓練都是一樣多的,相對而言,只是背的詞比較少,上台的時間也比較少。其實,只要你待到第2年,就會發現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哈哈。

 

再來認真的說說排戲好了,我覺得我們劇組還蠻融洽的,雖然有時候給給會和馬來阿幹吵架,阿幹馬來吵架,或是他們3個一起吵架,但是感情越吵越好啦,30每次都當和事佬哈哈,真是辛苦妳了,喔,說那我嘛?有時候是和事佬(30不在的時候),有時候冷眼旁觀,因為對話實在是很好笑,況且我不想打擾他們,"溝通不是誰說得比較多,而是需要聽得比較多"。然後排戲都很和樂,導演一點都沒有架子哈哈,真是很好相處的導演,雖然有時候會不懂他的明白就是了。可能是因為喜劇,還是因為導演演員什麼的我不知道,但是我很喜歡這種和樂的氣氛,我覺得對排戲效果會有很大的幫助,但是有時候該嚴肅不嚴肅這樣不好就是。

 

實在是有點懶得打了,剩下的放我自己心中好了,等我老了就會一直重複一樣的話,想聽那時候在來找我吧,我預估可能我89歲又5個月會有這種狀況發生!

 

最後送大家8字箴言:

"藍cue白白,活頁磁鐵"

 

Oh~不是,應該是這樣才對:

知足、善解、感恩、包容

 

既然都送你8字箴言了,那我就來個2014年初大放送好了 :)

 

"不留最初一滴血,則可避免衝突;不說最後一句話,則可結束紛爭"

"要先相信自己,別人才會相信你"

"現實能夠摧毀夢想,那夢想為什麼不能夠摧毀現實?"

"定義往往侷限了海闊天空的發展,跟愛一樣,與其去解釋,不如去實行、去體會"

"要成就一件大事,要先從小事做起"

"所謂成功,就是從失敗到失敗,依舊不改熱情"

"如果什麼事都是錯過了才覺得可惜,失去了才趕到後悔,生命中有多少可以讓我們失去,讓我麼錯過的呢"
"花苞很多不開就要剪掉一些,讓他他專注的開一朵。就像人,一定要放棄一些,讓自己唯一的東西,綻放"

 

就這樣,如果你有什麼好的句子也是可以跟我分享,感恩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l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