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年期過後、有意識以來第一次正正式式地看戲,獻給了果陀劇場的《再見女郎》。當初看介紹時就覺得好像很好看超心動的,於是衝動而幸運地搶下最後一張600元的票(畢竟前面座位一千多塊可能就花不起了……)。

  看完之後,最最後悔的一件事就是,難怪它是口碑再加演場……天啊我怎麼只搶到一張票啊!好想帶一群人來看啊!超級無敵想推薦的啊!

  於是第一次的看戲經驗就在這麼無比激動的心情之下結束了,到現在還是覺得……好想再看一次啊。以致於在寫看戲心得的時候心情還是各種興奮,要用正常的文字來表達好像稍微有點困難……我盡量寫得正經一些。

 

  首先,這次的演出是在國父紀念館的大會堂(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到這麼大型的藝文場所),進場關了手機之後就開始興奮地期待開演,一邊張望整個會堂,座位好多,觀眾好滿,燈光好美,舞台好棒!

  在很有創意的Announce過後,戲開始了。作為一齣愛情喜劇,對我來說真的是很成功了,整個看戲的過程是充滿愉快和甜蜜的。我想這個從美國來的劇本原本就非常地甜美有趣──台詞的部分活潑自然,而劇情的進程也很順,故事的發展、男女主角的相處沒有讓人困惑也不會覺得太跳躍,而這些,在果陀劇場的表現之下,完完全全發揮了它的感覺。曾國城和賴雅妍,這兩位男女主角在我以前淺薄的觀念中,都只有在電視上看過,但在舞台劇裡活著的他們,給我的感覺更耀眼、更強大了!還有很厲害的兒童演員,三個人都好厲害,角色詮釋得自然到我覺得好像是自己在窺視他們的生活,我想這也就是為什麼不跳出和不笑場是最基本的演員態度了。於是我愛上曾國城了。(?)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和趙德這個角色融合的結果,猛然讓我聯想到相聲演員馮翊綱。(題外話)

  雖然說劇情看起來是如此歡樂,但其實,看完整齣戲好好去思考它的餘韻的話,腦袋裡又會跑出很多不一樣的思考:關於現實生活中的悲傷情境,以及那些拿悲傷來作出的幽默。關於這個就不詳述了,希望有機會再看到這齣戲的人也能有這樣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感受。

  劇情的感想再說下去大概能說個幾天幾夜,那就先跳過,來說說其他的吧。舞台的燈光非常的……炫。好吧我想不太到正經一點的形容詞。燈光的變化非常的棒,室內、室外、白天、夜晚,甚至是細部房間的區隔,都切割得很明確。音效很準確、安排得讓整齣戲的節奏都掌握在很棒的氛圍中。另外在這大型的劇場,他們還利用了很新潮的多媒體投影的效果(比方說莎士比亞的臉)讓我覺得很新鮮很厲害。

  噢,順便說說座位的問題,600的座位嘛,我一樣看戲看得很開心,可是有一點必須提一下,除了位置很遠、主要都是看到演員的肢體而較看不到表情有些可惜這一點,這個座位的後方就是燈光音效的控制台,所以呢……可以時時聽到後方工作人員「準備。好,803……走。」「815,收。」之類的燈光音效執行對話。會有一點小影響,但是也能說是滿特別的額外收穫,因為我知道了當一個場景轉換時,燈光音效的變化時機是多麼重要。

  換景時除了燈光和幕的區隔,這齣戲也使用了大型而可整體移動的布景道具,但有了工作人員的專業,佈景轉換之熟練快速令人難以想像。真的很厲害。

 

  還有很多心得想說,但我想再說下去心得的期限就要過了,所以……如果以後還有機會的話就請大家親自去看看吧!這真的是一部會讓我很想分享給大家的好戲!

 

P.s.啊,我想,它唯一的缺點就是,在看完回宿舍的路上會特別感到孤單寂寞覺得冷,因為……實在是太溫暖太甜蜜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l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