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這個劇本,就像是4.48精神崩潰那類型的劇本,藉由場上的角色不斷的重複相同的語句,動作,表現出一種處在極度邊緣的狀態,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特性,但總體來說,整個劇本給我的感覺是,當一群不正常的人聚在一起的時候,他們就是正常人了。

 

    在劇中他們不斷的想要回歸一般人所謂的正常狀態,卻讓自己越來越偏離自我,導致迷失在路途中,無法前進,只能不斷不斷的排回,最後一幕,所有人突然的醒悟,發現自己所處在的位子,了解了或許不該繼續尋找不屬於自己的東西,然後畫面靜止,舞台上發的氣球破裂,對我來說是一種,頓悟,或許他們在其他人眼中依然是如此的不正常,但是至少他們可以相信彼此,了解彼此,存在於只屬於自己的地方。

 

    不過我覺得這個劇本裡面的邏輯還是太重了,像這種風格化的劇本,我一直覺得或許不需要有太多的邏輯性,只需要有相當的核心基礎做為發展就好,雖然這樣觀眾可能會不懂,但是至少不會混亂,當你在一個混亂的結構裡面,加上井然有序的線條,只會更加混亂而已,我倒覺得負負得正是個不錯的選擇,當然不是說就可以隨便來,你還是得圍繞在你的核心基礎上,我覺得有點像是颱風的樣子,週遭狂烈而混亂,但能量卻是如此的巨大,而風眼卻是相對的平穩,緩慢的移動著這整個整體,最後當能量消失,卻會將許多的存在留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l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