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又再度來到了國家戲劇院的實驗劇場,算一算,少說也已經光顧此地34次了吧。這一次的舞台又不一樣了,雖說不一樣,就只是這一次的舞台與觀眾位置比較正常些罷了,前幾次的都是有點超出正常形式的感覺,不過這不是重點啦。

這次來觀賞的戲《台北詩人》,如果是以近期觀賞過的戲來看的話,是一部很傑出的作品了。這一次的舞台、劇本和演員都讓我覺得有很高的水準在,這讓我對動見体的戲有了很好的印象。

首先是舞台。舞台的樣子是採用將空間分成三個不同時空的方式來設計,但其中有趣的是,這些空間可以變成不同的場景,讓這三個時空可以融合或是分開來達成此目的。對於我而言,這是一項讓人感到不可思議,但又完全沒有奇怪感的,在舞台設計上成功的創舉。

再來是劇本方面。我非常喜歡這個故事的內容,我可以直接的挑明這一點。在短短的2個小時內,將社會現象、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和人對於死亡的看法等…通通都描寫了出來。而且起承轉合之間的銜接都很好,沒有感覺奇怪的地方。

最後是演員的部分。說起來有點好笑,我是到下半場才知道,原來高華麗老師有演出,他表演的角色跟他之前在畢製時的樣子實在差太多了,我根本看不出來呢,這也是說明了老師實在是太厲害了。當然,我覺得其她的演員的表現也都很出色,每個角色的角色特性非常的鮮明,讓我到現在,除了名字之外都還記得他們長什麼樣子,還有他們的肢體、語氣,現在也清楚的在腦子裡殘留著。

一句話,這一次的戲我非常的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l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