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原本想說跟選課衝突,想退掉寒訓,還好我有參加!不然我以後一定會很後悔。
雖然這次上的課程沒有到達我原本期待的,但還是學到很多。我覺得四體液會讓我對以
後講台詞或是肢體表現受益良多,給對手給觀眾的質感跟節奏可以讓他們更清楚知道我
想表達的,而且也可以幫助自己進入角色。我超喜歡梅子老師的,因為我去看膚色時光
的時候,先被他吸引的是她的聲音,因為我坐得很遠也看不到他什麼樣子跟表情,所以
我也是靠聲音就認得出來她,聲音當然也是表演中非常重要的元素,然後老師就告訴我
們可以用低中高聲音來講話,讓我們打開音域,這對我們排戲很有用,瑋雯就叫我們用
各種音域來順詞,但是我只要一激動聲音就不自主飆高,這是我要再另外好好練習的地
方,因為看完瑋雯幫我們總排錄影,我覺得自己一直飆高聲音,對於觀眾來說聽久了會
很不舒服,因為一時沒有辦法改善,我想到至少在我比較感傷的時候用中低音去講話,
盡量不要讓整齣戲都是一直中偏高音。梅子老師敲鼓說幾個人一組,小朝把別人擠出去
,雖然覺得他好壞心喔,因為我之前上社課也被擠過一次,我了解那種心情,但是梅子
老師說本來就是要把握機會,如果沒有把握機會,人家就會撿走,對啊這是一種心態,
一種就是想要的積極的渴望,我想我不論在上社課還是日常生活,都缺乏這種積極向上
的心態!我也很喜歡老師給我們的處罰,沒想到同樣的台詞,可以用各種方式講,就算
只是悲傷,但也可以有不同程度的表現。而且沒有拍鼓我看到別人慌張找人一組,我也
趕快跟別人一組,這讓我覺得自己只看到表面沒有打開注意力!
    我好喜歡徐華謙老師的合唱團喔!只要有兩組以上的和鳴,就要超級有專注力的,
因為我站的位子剛好是旁邊也有另外一組,如果我們這組的聲音變小聲了,啾啾聲音很
大聲,我很容易被影響,然後開始手忙腳亂,而且我沒有用肚子發聲,越到後面我越渴!
喔對了我覺得梅子老師兩人一組,先正常版再變化版的,我覺得自己聲音沒有傳達出去
,也沒有給面向,這樣以後觀眾會覺得我好像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他們沒有接收到我的
聲音跟表演,然後變化版也不能自己變得很爽,這樣就沒有顧及到對手,看起來就很不
搭。然後還有一個即興,我忘記是哪一個課的,就是兩個人一個等待一個在尋找,然後
擁抱快結束時對看,我覺得那個真的超難的,沒有好的默契,就會對不到眼!我才知道原
來排戲有很多導演幫我們安排跟對手的練習,都是為了讓我們彼此更有默契!還有那個
蝴蝶在各部位飛的,不但可以發現自己有很多肢體表現的可能,還是一個很好的暖身方式。
    我覺得早上的暖身操很棒,雖然我因為想到很想睡覺,又很冷一大早起來就要跳,看
起來臉很臭,但是我覺得幹部真的很了不起,比我們更累卻還比我們更有精神還準備了有
性感的有可愛的有厚臉皮的舞蹈,我就覺得很感動,覺得也要好好樂在其中一下,當然我
還是蠻放不開的。我發現一千一真的超級划算,可以上到大咖級的課,還可以吃那麼好,
就覺得很值得耶!我們這一桌午餐吃飯時要講台詞才能講話給我很大的壓力,每次到了要
去美廣就很緊張,因為我難進入那個角色,然後只要我說一句話,當丈夫的小胖就會回罵
我一句,我聽了就很難過,我就不知道要怎麼回,就想我平常有得罪小胖嗎?我會忘了那
是對妻子講的不是對我說的,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跟其他角色建立關係去講台詞,每次我想
講台詞就會有人講了,對我來說搶焦真的好難喔!我當下超想退團的。撞車對我來說也超
級困難的,因為我根本不善於跟別人吵架,每次吵架我都會輸,果然第一次撞車我就笑笑
地說這一切都是誤會,不然就是吵到最後,就會想跟對方和解,唉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在現
實生活中,我都是被吃死死的。後來大屁就會叫我用慢的方式跟別人吵,我很容易跳出,
忘了撞車也算是在演出,就會看對方給我的指示。我很喜歡想像練習,但是我的動作和表
情都太卡通化了,一點都不真實。
    看到劇本這麼多台詞其實對於歐角我又開始猶豫了,因為我覺得自己一定背不起來,
沒想到背台詞也是挑戰極限呀,原來沒有什麼不可能,雖然忘詞是不應該發生的,但如果
真的發生,也要有臨場反應,我以為只要記住自己的台詞就好,沒想對方的台詞還有一些
指示都是必須記住,我很感謝彥廷跟瑋雯給我這麼多寶貴的建議,對我真的有很大的幫助
,像我不知道怎麼去揣摩妻子,不了解妻子,瑋雯就會設定一個情境,反問我,讓我更容
易進入這個角色,雅婷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對手,對於他沒有得新人獎,真的是非常遺憾,
因為跟他演對手戲的時候,我壓力有點大哈哈哈,我很怕自己沒有把情緒丟給她,或者我
忘詞了,讓他沒有辦法接,畢竟對手戲就是要互相啊,而且她把小三演得很到味,讓我真
的有接到球,加上她的神韻跟姿態,讓我比較能進入自己的角色,而且排戲我忘詞的時候
,他也會幫我,倒是我,我是一個沒有自信的人,常常駝背,卻要演一個很有自信的妻子
,對我來說臨時要改過來很難,就算要抬頭挺胸但是又會很刻意,我覺得很對不起我的導
演跟對手,甚至對不起妻子!而且我覺得自己真的要減肥了啦,我的戲服好緊喔!而且我
居然要上台了才發現高跟鞋壞掉,加上我沒有穿過高跟鞋,我應該老實跟我的導演說我無
法HOLD住他。而且上台我還是超級緊張,我根本不敢面向觀眾,連走路都一直抖,然後我
也看到雅婷撐著我的桌子手也在抖,哈!然後我就想我得淡定,不然彼此影響!我也學到
怎麼走位,還有丟情緒,情緒堆疊,跟對手的眼神互動,眼睛不能飄來飄去。
    如果我有幸徵選上期末公演的角色,天啊我真的不能在開演前吃炸的!因為我太貪吃
了,看到瑋雯買來的炸雞排、炸甜不辣、炸四季豆,天啊都是我愛吃的!終於寒訓可以不
用吃營養的東西,然後我就很不客氣一直吃!結果要排戲的時候,台詞卡在喉嚨出不來,
明明腦中有台詞,卻說不出口,明明小三犯賤,我又不能罵他!真的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
出啊!一直喝水都沒有用,最靠杯的就是還讓我遇到停電,我這下可真的變成深宮怨婦了
,只好喝彥廷跟雅婷的水,還好只是跟我開開玩笑,有電了!
    原本我還在想,要是我歐角,但是我排了25個學分,我要怎麼兼顧課業跟公演!看來
這一切都是我白擔心的,我感謝我的學長只幫我搶到體育,跟大一的課,讓我只有十八個
學分,我終於可以放心歐角了。 哀!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但是我想有失必有得吧!雖然
我沒有信心自己可以歐到角,但是有些事情不做,以後只能嘲笑自己的愚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l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