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寒訓是期待又害怕,但結束之後是百感交集,怎麼能這麼崩潰,這麼棒。

表演課的四體液,大家印象都很深刻,我也不例外,彷彿可以感覺到場上的那股呼吸,那種異體的流動,了解之後對戲劇的呈現,節奏的掌控,能有更深一層的表達。梅若穎,梅子老師從”膚色的時光”就很喜歡她,她本人來教聲音更是特別有魅力,各個嘴型,共鳴,高中低三個音域的練習都很棒。導演課,了解一齣戲的生成元素,對同一事物的數百種看法,都讓我腦海心中想了很多。肢體開發對於雙方信賴的幫助很大,全部交給對方,找到自己最不常用的部位。短短三天五堂課就能有這麼多的收穫,我真的很知足。

這次的戲劇呈現,我覺得不管是對我還是我的對手,都是一個大突破。第一次碰到了兩人的對手戲,台詞又比先前的量更多,字句用法又是古代,在背或順的過程中,真的遇到了很大的困難。但學到最多的是情緒,很感謝導演和老人跟其他導演的幫忙,用一種情境將情緒帶出來,我深深覺得設定一個前提,比互丟爬樓梯還更能掌握。但還是有很多小地方沒注意,眼神的漂移也是阿廖學長堤最多次的,姿態的持續,開發,都還需要平常的累積,觀察。

我只要相信,就會存在。算是這次寒訓的一大重點,每個人都有那一道牆,那道門,但重點在於如何將它跨越,打開。真的很喜歡大家再一起崩潰大叫,專心努力的背影,這正是我們越來越成長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l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