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北藝大看戲,是簡單的學生製作,雖然簡單,但深深覺得他們資源真的很多,舞台雖然只是個小製作也製作的很高級,這次的故事是走現代摩登都市愛情路線,劇情是在講一個劈腿的男人跟小三的故事,就是一般會在夜店中發生的那種故事,它用狗與貓去比喻男女在愛情中的攻防戰,狗,一般人會覺得他老實、忠誠,但真的是這樣嗎?或許這種人才是最會對愛情模稜兩可、猶豫不決甚至無法對任何一方做出抉擇,這樣真的是憨厚嗎,還是對自己跟他人的自私呢?而貓,雖然看似常常在外撒野,又具侵略性及攻擊性,但她卻是渴望有人關心她給她溫暖穩定下來,用狗與貓作為比喻我覺得是很有趣的地方。

  說到演員表現,覺得這次男主角的表現真的差強人意,感覺很不再狀態,表情肢體還有聲音都不是很到位,相較兩個女生的表現,狗就感覺只是再丟台詞,而貓則是由兩位女生交替演出,他們用了一些影射性的配件代表她們是同一個人,讓整齣戲有更多可以發揮的空間,我很喜歡有一段狗在敘述他的愛情觀時,貓漸漸由人的姿態轉化為貓的那邊,讓人覺得她真的很可憐,她說:「我很小,我不會帶走什麼也不會弄髒什麼。」這句話是我這齣戲最喜歡的台詞之一,也有貫穿整場戲的效果,雖然在常理上一般人都會討厭小三,但是在這齣戲裡你卻會默默覺得男人真該死然後希望女生把他甩掉過得更好,一開始的時候男女主角在浴缸裡的時候也可以提一下,雖然感覺得出來導演想要做比較煽情一點的感覺,但可能是尺度跟演員剛開場也沒放得很開的關西,我覺得還挺尷尬的,而這齣戲裡還有三個小片段,真的非常小,那兩個演員真的大概只有出現不到三分鐘,卻用很簡單的肢體或是小遊戲讓人理解他們在做什麼跟意義,我覺得他們的出現或許只是為了過場,或是為了演員換裝,但是我還頗喜歡他們的存在的。

  在場景方面,是用非常簡單的一些小東西跟景片做成的,但還是有裝水的浴缸跟洗臉盆,我覺得雖常浴缸設定不錯,但是在暗場的時候還是不可避免的會有一些水聲讓人有點小跳出,而最後潑到滿地是水也讓人挺擔心黑膠的,雖然他們應該很有錢可以常常換,戲裡有一段是黑衣人帶戲把部分道具撤下場雖然是常用的手法,但總覺得這次黑衣人不夠專業,可能是肢體的關西吧我想,總之,這一次的戲,不會讓人特驚艷但也不會覺得個很差,就是個各方面都持平的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l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