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9 新人新視野 《小壞物》、《三十而立》

 

 

這是我第一次看新人新視野,我覺得真的很值得!!

天花板是歌劇魅影那種可以在上面走來走去的,而且他們也真的有在上面作機關。

燈光很厲害,他運用懸掛在上面的繩子做出光影的變化。繩子上升下降上升下降,就有一種幽幽的感覺。

 

先是《小壞物》,它就是不斷的弄髒場地,灑水、噴顏料等,看了就很爽,一開始還會幫他們擔心那下一場怎麼辦,不過看到演員怎麼無顧慮的在演戲,就忘了這些事。沒想到後來中場就讓我們看到他們換場的樣子,十五分鐘,下道具上道具擦地等,當演員真的很幸福。

《小壞物》改編希臘悲劇《米蒂亞》,就像我們這次期末公演的兩齣劇本一樣,兩個角色在述說故事的當中,不停飾演故事內的角色。我覺得林曉函和張棉棉真的很厲害,沒帶mic聲音也可傳到最後面,真不曉得是怎麼做到的,尤其張棉棉她好像感冒了,雖然常有吸鼻水的聲音,但她掩飾得很像在啜泣,除了有一次咳嗽被我抓包。看完之後,不知怎的,我覺得當女人真痛苦。

 

《三十而立》明顯歡樂多了,劇情就是把一個片段,依角色的心境轉換,做不同的詮釋。我覺得導演已經想表達完他想要傳達的東西了,對於久未見面的女兒所設想的各種情境,並且導演也娛樂了觀眾,真是一石二鳥。裡面演爸爸的真的好好笑,不愧是《我為你押韻》的導演,很了解喜劇的點,如果想知道喜劇要怎麼演,應該可以以他為模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l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