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這齣戲很想跟嬉戲的大家一起去看 可是小零很忙阿梆很忙布丁在日本小龜在南投

然後我就跟NICK一起約去看了

這是第一次在華山看戲 其實我覺得是不是黑盒子感覺差好多喔

但因為創作社真的太厲害了 所以後來場地也不是什麼問題

戲一開始音樂一出來 真的超想哭 有種又重新開始某種東西的感覺

可是他們演的第一段不是劇本裡的 但沒有很長也有點急 所以我完全忘記那段演什麼

然後小歪扶著矇眼的阿浩出來那刻 眼淚真的差點噴出來 三年前的東西完全記憶深刻!!!

 

我很開心的看著這齣戲

扣除掉回憶 演員的表演跟導演手法音效燈光等等 真的非常專業

而且風格很明確 主軸很清楚也知道他們要表達的是什麼

我覺得以演員來說 他們的肢體真的比我們厲害太多 每個動作都很精準很乾淨 不會有一堆有的沒的(讓觀眾覺得很多餘的東西)

還有我當初演的時候 覺得什麼都要很誇張 結果看了他們的 整個覺得我方向大錯 

他們在戲內戲外的對比做得非常好 

還有一點是導演把他們四個演員的調度做得很好 也讓觀眾可以很清楚知道接下來是誰跟誰要出場

不會因為同時有三個人或四個人在場上而顯得奇怪

反而很想看看更多的火花

 

場景的話

我覺得很好看 每一次紙箱的崩壞都有一種 台北垮了或是某種東西消失的感覺

然後音效一開始我會覺得有點吵

可是後來覺得 跟這齣戲配得很好 很有營造出台北真的垮了的感覺

燈光很漂亮 但我每次看戲都看不太出來燈光怎樣 所以只能說出這種膚淺的話來哈哈

導演手法也很厲害

唯一我覺得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演員講話重疊的部分

有點模糊 台詞會被吃掉

喔還有一個是演到一半華山外面一直有類似鋸木頭還怎樣的聲音

真是太干擾了

其他都讓我看得非常過癮

 

嬉戲真的是一齣很棒的戲

還是自己演過的 感觸好深

回憶都湧上來了

我看完跟NICK說 他們演的大概比我們演得好看一百倍

但我真的很以第一次演戲就演這劇本為榮耶

學弟妹有空可以去看 或是創作社有加演因為好像快演完了

耶 who ga sha ga!!!(我覺得創作社的那個演員自己一個人跳有點尷尬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l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