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買的是1200的價位
位子算是太過於前面的根本就在第一排了
戲一開始就說七零年代李小龍去世那一年開始
但是故事卻跟李小龍沒甚麼關系
徐佩真演的說書人好可愛,他說我初試那一年李小龍去世了
我的父母把我取名為李小龍
在阿渣的一聲他出世了
而他說了一個神話故事一個關於龍六代傳奇的故事
好幾個人的背影由後往前慢慢的往前移動,還搭子星際大戰的音樂
當然七零年代不能忘了科幻電影星際大戰
整出戲就帶著很多台灣人的回憶(當然我不是出生於七零年代有點難了解)
但是每個角色都是那個年代對台灣的各種面相
比如講公雖然他死了就一直把它當作神一般的存在
莉亞公主在家裡做家庭代工呈現著七零年代台灣加工出口的景象
鳳嬌對南宮博士的愛戀慘聲一場無可避免得亂象也讓這個封閉的社會更加的混亂
活在自己世界的seven eleven有如瓊瑤小說的愛情,在他們世界裡我愛你但是我必須走的拔剌劇情一直上演終究指又愛情是不夠的,可以個莫子儀一直對看真幸福
pink floyd(原指英國前衛音樂團體精典專輯Dark Side Of The Moon ),floyd一昧盲從自己的正義,pink煮了自己小孩自我生產自我消化,我喜歡吃飯那段煮一隊科學小飛俠
蓮兒那段真的好噁心一廂一廂的屍體變成一個奇妙的空間
飛飛那是在暗諷鳳飛飛嗎?死去的人終究在影響著現世的人。不過後來他跟脫脫在海裡真的好夢幻我討厭你但我好愛你
家昌是豔文也是扁哥?這是流行的趨向嗎?
青霞和文正帥哥美女。我好羨慕張榕榕一直跟莫子儀演情侶,龍就這樣終止了嗎?在自我繁殖活在自我良好又自身價值得懷疑的困頓下
龍到底是甚麼事一個不可能的夢還是我們所創造出的神話,但這事都是我們自己講的阿就像韓國仁說豆腐是她們發明的是一樣的
回歸一開始伴隨著死亡還有嬰兒哭聲由生命的一開始也到生命的最終

最後雖然這齣戲的梗有點難懂,而且太多歷史歷史的梗但也弄得很有娛樂效果,一開始就說了是神話故事也不讓我覺得矯情或跳出,堪稱亂倫的劇情加入一下可愛的兒時片段(如科學小飛俠、史艷文等)有效的衝擊我們,不致太過於血腥無聊。
所以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l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