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阿桂,潘桂君,英文系四年級。
桃園縣中壢人,我有一對雙胞胎妹妹、半年前才發現的甲狀腺機能亢進、27學分、一段穩定但常常讓我精神衰弱的感情。

我喜歡讀劇本,看表演,聽故事,唱歌,旅遊,游泳,爬山。
現在讓我來一一介紹我的興趣:
第一次仔細讀的劇本是: Death of a Salesman(推銷員之死),是大一時老師在課堂上介紹的,我發現劇本雖然長,我卻怎麼讀都不會膩,所以之後陸陸續續上了系上開的戲劇選讀課、莎士比亞選修。每次都讀劇本讀得很開心,我把那些印象深刻的台詞抄起來,每次都覺得很有道理,有時候一下就可以心領神會。

我也喜歡和大家一起看表演,和大家一塊哄堂大笑、一塊糾心皺眉頭,一起感動。大家窩在一個黑盒子裡,一起感受舞台上的情緒,轉而變成自己的體會,這種感覺很棒!有些時候,我們很孤單,很寂寞。當我們看到舞台上的角色,我們容易把我們的情緒投射在角色身上,原來在舞台上,有個人那麼像自己,可以填補自己空虛的位置。

我之所以選擇歷史當第二主修,是因為我從小就喜歡聽故事,沒有人不喜歡聽故事吧?歷史就有很多很多的故事,現在寫得自我介紹,也是我的故事,我的歷史。有時候了解歷史,可以幫助自己認識這個世界,或是認識自己。有時候有太多的偏見、歧視,學習歷史可以讓自己的心胸更寬大,包容和自己不一樣的人。

喜歡唱歌,唱歌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大一大二的時候參加淡江合唱團,在裡面我得到很大的快樂與感動。跟著大家一起練唱,一起站在舞台上表演。合唱團也常常會介紹音樂會、獨奏會、演奏會、音樂劇、歌劇,也是這些原因,我有機會觀賞各種類型的表演。我前幾天還看到自己以前表演的DVD,自己剛進大學青春的模樣,我非常懷念。

講起旅遊,我真的超級喜歡往外跑,而且我是行動派,不管是國內或是國外,說走就走。大二的暑假,我去了美國位於亞利桑納州的大峽谷國家公園打工旅遊,期間去了鄰近的內華達州,以及新墨西哥州玩,等工作結束後,我又獨自一人去了加州的舊金山、洛杉磯。大三下學期,我在廈門大學當交換學生,學習期間我只去了福建省的泉州、廣東省的梅州。等到大三暑假,我去了內蒙古、北京、上海,杭州、西塘。旅遊是一個讓自己放鬆的方式,平常的生活很忙碌,不妨讓自己休息充電,透過旅遊可以發現自己的渺小,還有台灣是一個很可愛的地方。那時候我以為我在美國把我一生該看的人都看完了,沒想到在中國還更是包羅萬象。我想我會再去北京一次,還有我想去福建省的武夷山、還有雲南省及四川省。
另外,還有南歐國家我也非常有興趣。
游泳及爬山是我最喜歡的休閒,我參加過校內的登山社,大二爬過海拔3886公尺的雪山,在美國也常常去健行。爬山體力需要訓練,大家一起鼓勵往上爬,還可以一起看山裡的美景,讓人心曠神怡,爬山時還可以與朋友亂扯哈拉拍照,非常開心。游泳是我高中開始喜歡的休閒,我一直持續到現在,學校的游泳池棒極了!

我的大學生活永遠很忙碌,可是我盡量讓生活有條裡的往前走。我的個性也許很著急(和我的甲狀腺也有關),但看過這麼多的人與風景,經歷過很多事情,我想我現在應該沉穩許多。我很珍惜大四這一年,我的很多朋友過了這年就要離開學校了,大家有各自的目標。我很開心我在大四的時候加入實驗劇團,我喜歡和大家一起努力的感覺。很多團員都好可愛喔,各個都洋溢著青春活力,希望能快點和大家打成一片:)

                             阿桂
2010.1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l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