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看舞台劇。這真是一部讓我驚訝萬分的戲。

一進劇場,我馬上就被場上擺設的道具吸引。那種美式酒吧的的擺設,真實的程度,讓人彷佛置身劇中的場景,而且他們利用道具和燈光,在演員身上,營造出一種若隱若現的朦朧美,這點我覺得非常厲害。

 

開演後,每個出場的人,都開始點菸,每一個角色,除了警官以外,沒有人不抽菸。這令我十分驚訝,我一直以為舞台劇總會以模擬、假設的方式去呈現像是抽菸、喝酒、脫衣服、搧情的動作等等。但這部戲把上述種種全都真實的演出,動作乾脆不害臊。令我不得不佩服他們為戲付出犧牲自己的程度真的很驚人。他們這種敬業的程度,是我望塵莫及的。

這部戲算是一部以同志為主題的戲。主角雖然是陰陽人,實質上他的身分是女生,但他卻喜歡女生,也因為他掩飾的的非常好,讓人以為他是男生,卻在被發現真實性別後,由於不被接受,而遭到殺害。

 

看完這部戲以後,我的心情有點惆悵,也讓我的觀念重新大洗牌。過去我總是不太能接受同志片。雖然不至於討厭,但看完後難免會覺得怪怪的。但看完這部戲後,我重新整理了一下心情,我發現,主角的愛好像已經超越的性別,那種愛不是可以用具體的形容詞就可以形容出來的。他就是愛這個人,不關他的性別,他就是愛上了這個人。因為愛上了一個不被大眾接受的人,就必須遭到殺害,我想這是誰也無法接受的事。

我想這部戲讓我多了一些為同志設想的心情,我們的愛很像,只是對著不同的對象。

 

 

這是我看完第一部戲,而且看第一部就讓我大大的shock的戲。

這次的經驗很有趣也很寶貴。

下次我要多多去看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l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