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0(警察)

我很幸運,待團不過半年,就有機會參與期末公演的演出 
雖然是個小小的角色,而且台詞只有「……老大」就這樣 
不用什麼事前的角色建立,也不知道什麼是角色建立在當時 
不過,我還是自己想了很多角色心境的轉變
在那個時候我覺得很開心、很好玩,這樣就夠了
而且真的很幸運,我那麼快就可以感受到排戲的感覺
我也是當屆最快得知排練秘辛的(關於這一點請容許我在這不能多談)
在旁邊看他們走戲,真的挺有趣的,雖然他們導演在睡覺
而我,雖然只是幫忙,但是演出前的定妝活動及演出當天
我都很三八的,幫我自己化上亂七八糟的妝,畫個大鬍子&
點痣

短短的台詞,我也很浮誇的想了一堆的梗&
出場動作
而且在公演結束之後,還有演員禮物可以拿,真是不好意思
總之,不管角色輕重,演戲真的是件快樂的事。

素描(阿祥)篇

這是我正式且第一次的公演演出
在歐角之初,當屆的戲還有「廚房」、「to wear
不過可能是我比較蒼老之故,雖然事實上也是如此
所以我說真的,我一開始就有預感我會歐到的角色一定是阿祥
結果也果不其然
雖然我其他的志願分別是to wear中的「醫生」&「律師」
不過沒差,有得演就好
劇組有翔ㄟ、我、娘炮沅

在排戲過程中常在抱怨,為什麼我們不能像其他劇組一樣
一樣的──有女生
我的老天爺阿,當時的劇組是三個臭男生
老實說,一開始還讓我挺沒勁的
不過也感謝老天爺
就是因為都是boy,反而讓我們可以暢所欲言 
甚至是酷到,排戲期間的某個練習,我跟小沅可以在台上跳脫衣舞 
就只是為了訓練「搶焦」 
也在某個練習裡面,讓小沅在劇場中打xx 
只是為了讓他體驗一下被抓包的感覺 
劇組最酷的地方就在於形成一個小團體 
在這個小團體裡面,大家是很信任彼此,很團結對外的 
什麼都可以聊,從戲聊到性,從角色聊到看妹,從劇本聊到心事 
排戲過程中,說真的(也向導演證實過),我不太需要別人操心 
關於這點,我有淡淡的自豪,不過想想,也是因為我年紀大之故 
而本劇組的小沅同學,對我有競爭意識,很愛跟我比 
而且常常羨慕別的劇組都可以哭哭啼,可以抱抱打氣 
每次面對此人的無理要求,我跟導演就只能冷笑幾聲,然後置之不理 

第一次講對別人的第一印象 
第一次講自己的個性 
第一次聊劇本 
第一次做角色建立,很多的第一次 
很幸運的,我們劇組算是同屆公演劇組中,進度算快,磨擦最少的劇組 
一人分飾二角,是我們面對最大的挑戰 
從畫自畫像慢慢起身變成阿珉的爸爸 
從上廁所出來突然變成少年阿祥 
都是很酷的地方,雖然處理的方式有待加強 
從「我只是想畫素描」變成「我只是想吃雞腿便當」 
很莫名的,很多看完我們素描的觀眾……哭了~~ 
很莫名的,林佳瑩很客套的對我闡述她想加入劇團是因為我們的戲 
很莫名的,大學長志誠學長對小沅是讚譽有加 
很莫名的,我後來還跑去演了一個「擦肩.轉身」 
不管公演的結果如何,是好的評價or not 
最重要的是這一段時間的付出及過程 
而在付出與排練的過程中,得到什麼,找到什麼也才是最珍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l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