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總幹阿廖,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會來這地方看啦,不過我有些話想對大家說,特別是新生,我也會找個時間跟大家聊聊。

要玩,就玩真的

 

  相信大家加入社團,無非就是想玩。對,這是一個很直接很簡單的理由,不可否認的我當初會想加入實驗劇團,也是想玩,想玩戲劇這一方面的東西,在我剛入團的時候,那時團內的氣氛是很嚴肅,嚴肅過了頭,你今天只要一犯錯,不管理由,那時的人也不會問你的理由,你就是要被罵,你就是要道歉,不管你的理由有多麼打動人心,你就是錯!這樣一來有利有弊,好的是當時大家都很守規矩,團務、公演運做起來都很順利、很有條理,而不好的地方在於,大家都被壓得很乖,不敢有自己的想法,也不敢說出心中的意見,軍式化的管理,大家都變得笨笨的,很不會變通。而我會待到現在,是我本身對於這一方面看習慣了,畢竟年紀也大了,了解他們會這麼做完全就是為了好管理這個地方,可是待了一段時間發覺,我當初想玩的心情是不同的,我是真的想認真的來玩玩戲劇這一塊,雖然叫「玩」,可是是有付出的玩,不是玩一玩覺得不好玩了就拍拍屁股走人的「玩」,不知道大家當初想加入這個地方的目的是什麼,有很多人高中的時候也都有接觸過戲劇,可是說實在的,我們實驗劇團不同於高中社團,我們都是以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心情來面對每一次的公演,換句話說我們是為了公演而存在的。當總幹到現在,常常在對新進團員的處理態度有很大的矛盾,我可以了解大家想要顧及的東西很多,朋友、課業、打工..等等等,所以在對大家要求上,我都是很體諒你們,我都會設身處地的去想你們遇到的情況,人在輕鬆、好玩的狀態下,是最能發揮創意的,這也是我遇到的一個很大的矛盾,親切或許對團員之間的人際關係是一件好事,可是我要慢慢修正我的這種態度,我要開始要求大家是認真、負責的,對你自己認真,也對你自己負責,畢竟也都大學生了,不要凡事還抱著玩玩的心態,大家可以以很輕鬆愉快的心情來上社課,但,是以認真的態度來面對每一件事,如果你認為你參加這個社團只是想說來玩玩但不願意認真看待的話,那可能實驗劇團不適合你,你可以趁早去追尋你想待的地方,但如果你同意我們所要求的東西的,也做好萬全的心理準備的話,實驗劇團很竭誠的歡迎你的加入,並且可以向你保證,你會被這個地方深深的吸引。不管你作怎樣的選擇,我們都尊重你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l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