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這齣戲的介紹時,「魔幻寫實」這個詞特別的吸引我,這是他戲劇介紹的其中一個標籤。但 看完戲後,我好像大概懂了。這齣戲的呈現方式介於寫實和想像之間,透過演員的獨白,以說 故事般的口吻將事件娓娓道來,再加上穿插在其中的寫實呈現,我覺得是一種非常耳目一新 的手法,是我第一次看到的敘事方式。而這也讓我想到在導演課,老師提到的「符號性」,透過 日常生活中某種程度上,和觀眾皆有的「共感」或「共識」,達到以簡單的方式讓觀眾也能抓到 導演想呈現的事情。這齣戲中很大程度的運用了這樣的技巧,十分之神奇。除此之外,舞台設 計真的非常漂亮,古色古香的氣質中,還帶有十分立體的質感,演員們的走位也看得出是有花 心思的,真的印象深刻。還有,整齣戲的節奏及流暢度非常順暢,即使台詞的風格偏不日常, 但也不會讓我有出戲的感覺。比較可惜的是,劇情的部份是我比較匪夷所思、還需要多花時間 去思考的。因為到後面,可能是腦袋快要打結了,在「魔幻」和「寫實」中穿插來回的同時,讓我 對於劇情的發展有些不理解的地方。整體來說,這是一個特別的看戲體驗,我坐在第三排,離 演員們和舞台的距離頗近,他們的服裝和舞台設計真的近乎完美,好漂亮。滿分10分,我會給 這齣戲6.4分。期待接下來能看到更多好看的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l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