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整齣戲的氛圍、流動感,演員的反應和交流都很自然,看的出來演員之間很有默契,他們也把角色的形象及個性營造的很鮮明,雖然一開始被其中一個演員的口音影響,有點聽不太清楚,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咬字真的比較弱,但是瑕不掩瑜,演員的造型、身體姿態、表情、情緒都很到位,讓我也被劇中的某些片段感動,演員們也很懂得讓笑,讓這個劇本有趣的點都有被看見。我覺得寫實戲最難的就是呈現生活感,文學獎的評審有提到這個劇本「簡單平易的劇情,真實鮮明的人物,靈巧生動的對白,讓全劇讀來輕盈流暢。」我感覺他們做到了!我甚至在想他們是不是找真的感情好的三姐弟來演(?

我覺得整齣戲的道具運用的頗好,他們利用不同道具在每一場擺放到不同的位置,甚至變成不同的用途,轉場的時候讓演員直接移動位置,並不會讓人覺得太跳出,我蠻讚嘆這種換場方式的。我最喜歡的場景是卡拉OK那一場,放上了會一閃一閃旋轉的燈球、有回音的麥克風,彷彿真的在KTV裡唱歌,尤其是把吸菸區的牌子轉過來變成點播歌的機器,讓我覺得這個想法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l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