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心得-我為你押韻-P (飾維英、春嬌、師兄)

 

我為你押韻跟死神攤牌差非常多

無論是戲長還是劇組風格

可是都是喜劇

 

第二次演戲我覺得最大的進步就是放得比較開了

技巧或是更深沉的走進角色倒沒有什麼長進

如果新生要演戲

其實不要強求馬上變得一等一

你先告訴自己做到你自己的最好就問心無愧了

大家常說的享受舞台活在場上的

就是要你在上面專注在你的角色上

例如你要演一個空姐

你或許可以是一個騷包的空姐也可以是余亞凡的空姐

但就是不可以在舞台上讓人知道是余亞凡在賣命的當一個空姐

是不是這樣呢

我是這樣體悟的啦

但其實我也沒有作的很好

可是我想大家可以先從享受舞台開始吧

就是不要在台上在乎別人怎麼看你

因為這樣你就會綁手綁腳的

而且你不要以為大家都看不出來

其實大家都馬看得出來

幸好實驗劇團都會跟你說

因為你好等於大家都好

 

這次遇到的最大的挑戰就是背台詞

不知道是我上大學不讀書變笨了

還是我背東西本來就有障礙

每天排戲的結果再加上不排戲時我也會看劇本

但是還是一直在出錯

其實我也知道我帶來很大麻煩

以後如果大家要演這麼長的劇本

並且有跟我一樣的困擾的話

我建議大家試著默寫劇本

不然就是用自己的方法去說那些話

可是這本劇本就不太行

因為他講求押韻和排比

 

這本劇本有惡搞也有正經的橋段

拿捏好的話就會很乾淨

可我就是沒拿捏好

正經的地方仍然輕浮

惡搞的地方又扭扭捏捏

 

希望我講完自己之後

對別人和對自己都有所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l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