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戲我都會用我甚麼時候開始看時間來評量這部戲吸不吸引我

如果看了時間卻發現只過了十分鐘,就表示我很不喜歡,不一定不好看但是我不喜歡,再無聊一點我就會開始睡著或想走人

如果是過了二十分鐘,就表示我覺得有點拖不太吸引我,但也不到難看,希望後面會好看一點,有什麼爆點之類

三十分鐘的話,就表示我覺得還可以接受,但我還是會想到底時候時候會結束,如果戲長一個半小時的話,我就覺得幹還有一個小時

但是超過四十分鐘較表示我真的蠻喜歡的,我就會覺得阿過了四十分鐘了耶,我覺得真的還不錯,會開始期待結下會帶給我甚麼感覺

整場都沒看時間的戲,在我印象中應該不到五齣

但是這只是一種我對於看戲開不開心的一種定義,不太能解釋為好不好看,或演員演得好不好,或是風格你喜不喜歡,畢竟看戲是很主觀的。

 

這次去看冬季公演我突然得知歪歪學長也有去看耶,也太誇張還座我們前面,開演之前我還跟他們硬聊一下,之前在北藝戲劇廳的海那穆勒四重奏,充滿著生菜味的空間。

這次場上就是非寫實的空間,但是看起來很廉價,我想如果他在實驗劇場演可能會比較好一點遠遠看那些道具,我真的只是覺得不太精緻,好像連我們都做得出來的道具。

 

戲一開演就有一女生自稱是觀察員,但沒有人知道他要觀察甚麼,他拿著ipad,卻和整個布景不太搭嘎,我還以為他在外星球還是甚麼,或是像漂流教室那樣的蹦的一聲到另一空間之類,還有其實我一開不太知道第一齣是叫甚麼,但是裡面得人一直講我們和他們我就知道,是我們和他們了。

我們和他們分成兩批人馬,出現的時候用好像從海裡面出現的一種生物,這種有著人的外型的生物她們看不出來是美醜甚至看不出來是男是女,穿著藍色,紅色緊身衣包得緊緊的,到底是甚麼其實也不是很重要,重點是我們和他們到底有甚麼分別。

是民主的,現代的,文明的,白領階層。

是集權的,遠古的,原始的,藍領階層。

人們築了一道又一道牆之後,高到牆裡只剩下自己,新奇又害怕,我們都明白他們在幹嘛卻自己害怕了起來。

演員,肢體非常好,團體協奏性非常好,這是我覺得劇團的表演作不太到的事情,每個人都很有特性,但是如果精確地中性作出表演卻很難,演員們大量地使用身體,只用姿態就能讓人清楚的表現出來,我覺得很不錯。

導演再把表演區劃分成兩塊,兩邊的空間配置得很好,工地的空間、上班族的空間,清楚的表現出來。

音樂的話,我覺得很棒的用很通俗的黃金傳說作飯音效作主軸,也大量用很多大所熟悉的音樂,比如用星際大戰的片頭,讓人覺得覺得能立即投入又很好笑。總之整齣讓我覺得很舒服,完全沒看到時間一次。但是我覺得實驗劇場演會更好更近可以更直接地感受到他們。

還有穿藍色的一位女演員,好像感冒了一直破音,讓我覺得很跳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l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