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說每次看新人新視野

真的都可以開拓自己的視野

 

<小壞物>

我覺得這是一齣很有誠意的戲

舞台的設計很多變 可以感覺導演很大膽 很有想法

所有配樂也是現場彈奏  

一看到場景 我就覺得好棒

場上有好三區都放著鍋子

像遠古時代要升火煮飯的樣子

還有幾條繩子創造出一種原始的感覺

讓人很期待戲的內容

 

故事 是在說一個叫做米蒂亞的瘋女人的故事

整場戲 布的使用非常大量

一塊布變換了不同的身分地位 

而原本我以為只是營造場景的繩子

就在演員割下來後 表現出紡織機的感覺

太酷了!

戲裡有很多一物多用的表現

酒瓶裡的酒變成血 天上掉下牛肉發出蹦蹦蹦的聲音

故事就在演員不斷的腳色切換 身分互換下說完了

看完戲 我真的有體會到 導演說的

活要活得精采要活得爽快

真的很爽快!

 

<三十而立>

看完這場我才知道 

女主角是去年(寂寞B姐俱樂部>裡的那個粉紅機掰女

整場戲的節奏很快

導演用了好多不同的方式呈現

離家十年的女兒 三十三歲生日回家會是甚麼樣子

很普通簡單的大綱

但導演用肢體加入戲裡面

演員幾乎都用肢體及少數的舞蹈呈現

導演用很輕鬆的方式呈現一般家庭裡會有的問題

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

一家人很激烈地在餐桌前吵架

越吵越激烈 在最激烈的時候消音 動作變慢

燈暗前一秒爸爸翻桌

太好笑了!

戲裡的送貨員 未婚夫是去年寂寞B姊的導演

他穿西裝好像費玉清 哈哈哈

 

我記得11/19那天我一連看了兩場戲

下午是北藝大的海鷗 晚上是新人新視野

差別真的很大!! 專業的演員就是不一樣!

我覺得每年都應該去看一次新人新視野

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l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