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名 死神攤牌
導演 王囍雯

我只能說
我好不適合當導演
我好想演戲
結果我下學期是舞監

我想說的是
像我很不擅長的事情就是角色建立
所以我也沒辦法幫我的演員做好腳色建立
一開始排戲遇到的挫折就是
我是個很容易熱的人 但我的演員卻不是
每次排戲都看到我像瘋子一樣自HIGH好煩
過了兩個禮拜我就累了
然後我的演員好不愛說心得感想
搞得每次都是我說最多
當然我就覺得好煩
一個是都不說自己在講甚麼以為已經講完了
一個是一直覺得她很不會跟我相處但我覺得我們已經很融洽
好好笑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很尷尬的度過每次排戲
還好有其他劇組一起玩遊戲 不然就崩~饋~

我覺得很後悔的是他們FTL沒有做很多
應該每次排戲都瘋狂的作15分鐘

然後勒
我想的主旨實在是有點怪
所以我就和陳大任老師討論
結論就是盡量惡搞死神
也變成我只在作惡搞死神
對死神想法很多
但對N的就比較少
我覺得我真的對不起阿佳
陳玉芳很對不起我 哈哈


後來的排戲就花很多時間在連蕭崴
然後跟演員交代的事情只要他們一忘記我就會失去耐心
還有過到達理智斷裂不想排戲
就再浪費時間聊天或者在劇場關燈不知道在幹嘛
本來是想說放鬆一下
但是總之就是在浪費時間

接下來是翻譯劇本的困境
因為是翻譯劇本
很多文化上和台灣有差異
本來是想要改成和台灣文化界近的樣子
可是死神本來就是外國的東西
所以我ˇ選擇就走外國路線
然後我就覺得 無論選擇哪一個 都會有亦台亦外的感覺
那乾脆就選擇劇本原來設定的外國場景
但是陳郁方有口音我也沒辦法 虧他還是台北人 我徹底無言

然後勒
場景確定很好
但是做不出來的東西就不要亂花錢買全部的材料
可以買一點點先試過 如果可行再說

夜排或假日排要有效率
唯一一次最有用就是給陳大任老師驗系的前一天
整個用衝的!!
那次真的很欣慰 雖然在後來就沒有這種火花了
然後希望演員不要因為有觀眾就態影響自己的節走或是平時就有的表現
因為這樣讓導演好崩潰
演的都跟平常牌的不一樣是要害導演哭死嗎

燈光我就不說了
總而言之條燈老師實在是....= =
然後劇團可能要購買充沛的色紙(?)

音效的話 盡可能在一開始就找好吧
我這次就找得很趕
建議以後的導演就編排戲邊放音樂試感覺


當導演真的看到太多東西!!!!!
好熱血
真的學到好多
也可以從中獲得很多技能
就是比較像保母之類的那種



謝謝很多人 還有我的兩個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l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