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北藝大的春季公演
先講旅鼠
這部戲我覺得滿好看的
北藝大最近好像很多這類型會加入跳舞元素的戲
但我覺得跳舞的戲沒弄好就會讓人覺得很俗氣跟尷尬而不會有意境的感覺
這齣就讓我看得很開心 很多地方很有趣 處理得很好
還有很喜歡穿著大紅禮服的歌女的故事、醫生跟護士跟病人到底誰才是神經病
其實每次我看這種戲都不會從頭到尾看得很懂
可能因為他有很多故事穿插跟要分心在一些舞蹈等特殊的手法上
整體的故事性對我來說就不會那麼清楚(但極有可能是我個人腦容量不大的關係)
導演也用了很多那種演員會到觀眾旁邊或繞場的東西
不會讓人感到無聊
雖然他從一開始的音效就把我嚇了好大一跳 可是整體來說我覺得很不錯!

再來是下半場的遠方
看完好看的上半場自然就對下半場充滿期待
結果這真是令我感到十分莫名的一齣戲
從頭到尾我都看不懂
除了開頭的小女孩睡覺前那段我大概知道她在幹嘛之外
中間有好長一段一男一女在做帽子 帽子還一直推過來推過去
對話也聽不懂在講什麼
總之就是很長一段讓我覺得很煩可不可以換別的
而且我是那種基於貪小便宜心態只要是付錢的不管電影或舞台劇 就算很難看也要死撐下去的人
但這齣戲真的是令我放棄 不懂他們在演什麼最後只好睡著
而且結局還很尷尬的講完台詞也沒燈暗或謝幕 上面的幕就緩緩的降下來
觀眾就稀稀落落很尷尬的拍手 整個很奇怪.........
總之就是我目前看過最讓我完全搞不懂在講什麼的一齣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l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