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麼結束了。】
這是我演完戲的第一個想法。

 

有點不捨,有點感傷。
公演四天的夜晚很特別



 

很開心能參予這次的期末公演,加入嬉戲劇組,擔任其中一個阿浩的角色。


  這次排戲的過程中,遇到了很多的問題跟窘困,讓我學到溝通有多麼的重要,

少了這一層機制,人與人之間就會變得窒礙難行,在排戲的過程中也就少了份革命情感,

以及彼此一起努力成長的氛圍。其實,我很不會跟人相處,在歷經幾次失敗之後,

開始對於人與人的長期相處產生了排拒感以及缺乏信任,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去相處,

或是處理人際關係上的問題,開始變得逃避,不想再受到傷害。



然而,在參加劇組之後,開始必須要每天與一群人接觸,有一些平常會去避開的問題,

似乎也沒辦法去避免,但是又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所以漸漸累積而產成彼此的不信任以及

對戲劇的熱忱消減,造成排戲過程的不順遂。

在這次戲劇公演過後,讓我更加了解到溝通的重要性,以及人與人相處是不可逃避的,

所以希望以後能善加改進,去重新學習包容與體諒,並找回自信。

 

  在這次排練嬉戲的過程中,也讓我了解到角色建立的重要性,

是必須要投注很多時間去思考,否則角色會一直跳不出來,對於處理上面就會很模糊不清,

無法去清楚的知道該怎麼呈現。還有,我覺得要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才能讓問題被解決,

讓問題明朗化,並且放開心胸去接受自己的錯誤,去努力改進是很重要的,

雖然承認自己的錯誤很困難,但還是要努力去做到,否則會一直卡在心裡,

別人也一定會看到你的錯誤而有所成見,如果不去坦承接受,反而會喪失別人的信心,

或是感覺到你推卸責任,是會造成相當不好的結果,以及無法挽回的局面。

再者,這次我對於導演的不信任感以及彼此溝通上的問題造成很多困擾,

我覺得這樣很不好,就會變得接收不到導演的東西,或是常常自己走錯方向,

努力錯誤的地方,最後徒勞無功而變得灰心。然後,我覺得在排戲一開始應該要把規定說清楚,

讓劇組知道大家該遵守甚麼,在排戲上也會比較順利,否則有些事情就會造成大家心裡的不滿,

而這些規定不只是演員要遵守,導演也應該要以身作則。

 

 


這學期能參加期末公演,真的很開心,能學習到很多事情,再發生了很多問題之後,

才會知道該如何改進,自己做不好的地方在哪裡,在公演的時候,

也才真正體會到演戲的快樂是難以言喻的,觀眾會給你信心,在台上的感覺真的很棒。

謝謝這次嬉戲劇組的小龜、阿梆、紅心、小零,以及幫助過我的學長姐,真的很謝謝你們。

第一次演戲有很多努力不足的地方,希望以後演技能越來越進步。

 

很希望下次能夠再演一齣戲   



【一齣沒有後悔的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l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