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名:秋子
地點:北藝大T106


「你懂那種你無法決定你的長相的悲哀嗎?」


之前看過蘇達老師在"吶喊竇娥"中的演出
所以這次還蠻期待他的獨奏會
廢話不多說
入場的時候附座位的席次已經都滿了
所以我是坐在觀眾席的前一排
距離表演者非常的近
雖然前面還有三排人
視野方面倒是沒有什麼太大問題
不過

人實在是太多了!!!

擠到不能再擠
我和哭立蹦幾乎是貼在一起看戲
開演沒五分鐘我就開始撇汗
兩條腿痠麻不堪
腳指頭動一下眉頭也抽一下
這在戲的後面造成非常大的干擾
只要一有平淡或沉默就會開始期待戲是不是要結束了= =


蘇達老師的聲音非常厚實 清楚
以及細膩靈活的表情肢體
給人一種穩定安心的感覺
在戲的一開始
坐著山上的公車的段落
帶出的感覺是輕鬆 明亮的
說話的語調充滿了生命力
這似乎是整齣戲最正向的地方
之後一路走向沉重陰鬱

事實上 在戲的方面其實我吃不太下去
可能可以歸咎兩個原因
不是自己親人的體驗 以及
那一股一路沉到底不再回頭的氛圍
有時候演員喊到聲嘶力竭
心裡似乎有那麼一點點哀悽
但總是沒有真正的Touch到
除此之外
演員有一次或兩次他說:"我這次的演出是為了......"
這個東西也讓我有幾次跳出
有點太明白了 太刻意了


總的來說
我認為這齣戲平平淡淡
顯然沒有精彩的拍案叫絕
但也不會無聊想要打瞌睡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kul209 的頭像
    tkul209

    淡江大學實驗劇團

    tkul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