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我第一次買票觀看布袋戲演出,之前都是看到廣場搭建戲台的免費演出。這次的演出場地在大稻埕戲苑的偶戲劇場,而不知道是不是場地比較小的關係,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操偶師的一舉一動,包括他們喝水還有和現場演奏的樂手對話,因為之前戲台的演出我不曾發現這樣的情形,作為觀眾時常會被這些後台的一舉一動干擾,也有可能是在劇場養成後台不引起觀眾注意這樣的習慣,讓我在觀看的當下很不習慣。

而當天在舞台的一側有投影幕,上面有每一個 場次的情節大綱,但同時也讓我想到不知道布袋戲如果加上字幕,會不會吸引更多年輕人願意去接觸。當天的觀眾裡我應該是年紀最輕的,觀眾大多是阿公阿伯,台語的台詞我大多只能聽懂一些,但不影響了解情節,於是我想假如已經使用了投螢幕,不知道能不能像外文的舞台劇一樣,加上字幕,讓年輕人也能夠了解這個故事。

最近有素還真的電影要上映,我應該會去電影院欣賞,也許能夠讓我看到結合了現代技術後的布袋戲,更不一樣的樣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kul209 的頭像
    tkul209

    淡江大學實驗劇團

    tkul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