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去看了面白大丈夫的職男人生3,該怎麼形容它呢?如果你想從中帶走什麼人生的新體驗的話,我可以很直白的告訴你這部戲完全做不到,但如果你是一個平常喜歡看所謂《超級英雄電影》(或是爽片,你懂我的意思),只想在周末換個情緒,進劇院放鬆心情的,我告訴你這部戲完全做得到。

很多人對於所謂《漫才》都會有一個標籤化,認為他不是藝術,只能算是種次文化。有的時候我們不禁會想,何謂藝術?何謂戲劇?難道真的一定要在這些故事中帶點東西到我們的人生中才是好的藝術嗎?看完後在與同行團員討論時,會有人會認為這部戲有些表面,甚至無聊。的確有人進劇場是為了求得身心的昇華,這讓我想到前年馬丁斯克塞斯對漫威電影的《遊樂園評論》。但我認為:一千個人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每個人進劇院所求的本就有所不同,對於部分人其實,遊樂園就足夠了。

說回劇本身,整齣戲是由好幾個不同的單元劇合在一起,每個單元劇本身毫無相關性,但就是這種毫無相關性蔡凸顯這部戲表演者的功力。場與場之間不同角色的轉變,身體姿態的改變,說話方式的改變,這些都來自於演員功力。我尤其讚嘆這整齣戲的編排,尤其是戲劇橋段,讓笑的留白完全沒浪費且節奏整密,完全能理解為何能出到三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l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