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當演員,我們劇組的大家也都是第一次,很多事情都矇懞懂懂,靠著大家一起摸索,才完成了這次的公演。因為是第一次,光熟悉工作狀態就得耗上一陣子,雖然中小、寒訓都有演出,但處理這樣長的劇本真的是頗有難度,花費了許多時間才真正讀懂劇作家想要傳達的情感,但知道是一回事,表演又是一回事了,我想對我來說最困難的就是把劇本的畫面呈現給觀眾,以我現在的功力,實在難以精準傳達情緒,真正當了演員才會發現自己有許多的不足。 當了演員真的會讓人深刻體會演戲實在是件難事,一個好的表演有太多細節需要注意,不是只要沈浸在自我的小世界就能把戲演好。這次的角色是屬於較喜劇性質的角色,對我來說實在是一大挑戰,記得初期排戲的時候很難以融入角色,因為在台上耍寶搞笑跟我的性格有些出入,明明是喜感的角色卻被我演得死氣沈沈,經過不斷得做角色作業和跟甲、乙討論,逐漸在台上找到自己的定位,有了自己的角色風格。喜劇真的不光只是搞笑這麼簡單,節奏、跟對手的丟接、情緒肢體表現都是一大學問,沒有好的節奏,再好笑的橋段也難以感染觀眾。再來是表情、情緒的傳達有些不足,有點外在表現跟聲音兜不上的問題,渲染力不足而且有點面癱,我想這大概是經驗不足,還沒有辦法百分之百投入在舞台上,還是會有些雜念存於腦中。最後還有一點是角色還是有本人的影子,原本我以為自己的演出已經夠嬉鬧,跟我本人有些差距,但是觀眾回饋還是有我本人冷靜的影子,我想大概是我還不夠投入角色之中,還沒有辦法脫離自己的理性思考,可能要嘗試做些瘋狂的事情呢。 這次公演結束,我有點懷疑自己是否適合當演員,覺得自己實在有太多不足了,不過反思完自己表演上的優缺點後,反而更想再次嘗試演出,很想趕快把自己的缺點修正,期望能在下次的演出看到自己的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l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