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這次有跟到了北藝大的畢業製作,在很有限的時間裡搶到了票。然後雙十的節日裡淋著大雨前往北藝大,終於有一次在北藝大看戲沒有遲到了。

  關於頂尖女子,一開始聽到位子越高適也越好,沒有想太多,但沒想到一進場真的是位越高視野越好。她架設了一個平台,設置成兩樓的舞台,平台並不會很高蓋過頭,大約矮過站在一樓的人的一顆頭。一樓是個饗宴會,陸續會有人從後面的人彎腰進來,並且身著不同風格衣物。二樓則是另一塊的演出地方。主要就是利用平台來區分死後的世界和過往的回憶發生。

  是的,我覺得挺特別的利用平台不高不低的高度來作演出的不同,有些戲劇會利用燈光來做變化,或利用特區表演區來區分,但頂尖女子使用高低舞台區分,對我來說的意象剛剛好一樓即為死亡的地獄象徵(雖然他們並沒有說死亡後的地方為地獄)。

  劇本很有趣,但總覺缺乏連結。也或許是因為不夠了解當代情況又或者沒看過此劇本吧!會看不太出來為何要特意變換角色的演出(雖然有人說劇本應該本來就這樣寫)但我想不透也想不出來為何。也看不出來一樓的那些不同時代死去的人為何是那些的角色,默默覺得應該會有些關連性,但也還沒想透。所以實在很想看看劇本!

  而且也會覺得刻意作出腔調,似乎還不夠,好像剛好卡在中間,所以覺得怪怪的,可能也因為第一場,所以比較緊張吧!
  總結,整齣戲,大部分演員很厲害,舞台設計有讓我驚豔一下,但燈光音效我就沒注意到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l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