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上大學之後第一部看的舞台劇,也是我第一次進到水源劇場去看戲。

一進到劇場裡面,就見到一個女人躺在地上而一個男人正若無其事地吃著他的早餐看著他的報紙。隨著燈光的轉換,故事開始了,只見女人從沉睡中醒了過來,然後就像他們平常的早晨一樣彼此交談,這時女生說了要分手、要離他而去要和她的「白馬」遠去,同時仲介開始帶著各式各樣的人們來看房子。女子坐在窗邊等待他的白馬王子,看屋的人來來去去的穿梭,在屋子裡吵架、鬧自殺、吃飯喝酒、工作、甚至是按摩。人們在這屋子裡相遇,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故事,最後卻也一個個地走了,只留下了莫里斯和艾田兩個人面對面的吃晚餐,喝好酒。一直在想為什麼開著愛快羅密歐的神祕男子會遲到,究竟是馬蘭的安排是因為馬蘭一直等待著艾田開口挽留他,還是那神秘人根本不愛他,又或者是那個神祕人其實打從一開始就不存在只是馬蘭用的一個手段來刺激艾田希望他能夠挽留她。艾田整部戲卻從來沒有挽留過她,只是不斷問她為什麼要離開,以及用言語嘲諷馬蘭。馬蘭其實有回答艾田的,只是她是對著莫里斯說。劇中,莫里斯縱然有錢,也很會講話但她始終沒辦法得到他所想要的愛情,莫里斯看到漂亮的女生就決定愛上她,不管是郵局的也好,還是屋子裡的這個女人也好,他所想要的只是一個能夠和他遠走高飛,一個他從來也沒得到過的愛情。其實艾田和莫里斯是很相似的,所以當莫里斯向馬蘭求愛不成,馬蘭所講的話也是給艾田聽的。馬蘭無法接受一個懦弱、自私、只想的到自己的男人,所以她選擇離開假裝不在乎的離開,事實上她很在乎,也很希望艾田能挽留她。我覺得整齣戲好像總是在一個輪迴中,一群看似沒有交集的人,卻又像是彼此之間有條線似的總是有不同各種的點把彼此串在一起。

整齣戲我特別喜歡它的燈光以及換場,光的顏色轉換也有些影像投影在牆上,又或者是搭配音效楓葉吹進屋子裡….這些我都超喜歡真的覺得超棒的,特別是沒什麼換場只是搭配不同的燈光來呈現不同的情緒以及氣氛,我真的特別喜歡這齣戲的這個特點。這次真的是一次很棒很特殊的看戲經驗,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能夠看更多不同類型的舞台劇,我想這樣就能夠對舞台劇的燈光音效舞臺設計等等有更多的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l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